好梦从来容易醒

看文不点赞,我哭给你看(ಥ_ಥ)

【全职——周叶】难许卿(番外-张佳乐篇——似假还真①)

☄ฺ(◣д◢)☄ฺ OOC预警

☄ฺ(◣д◢)☄ฺ 本文cp为周叶,本番外cp为双花,不喜勿入

————————☄ฺ(◣д◢)☄ฺ——————

“哗哗”一拧开水龙头,汨汨的水流就放肆的冲刷了下来,张佳乐一个人呆呆的立在水池前,埋着头,任长长的头发,包裹着阴影,将他的表情隐没。

直到门外传来轻轻地敲门声,他才伸出有些颤抖的手,接了捧水,覆在高高肿胀起的侧脸上。谁知刚一碰触,疼痛便沿着接触面大大的延展开,他小小的“嘶”了一声,又接了水往脸上覆去。

如此反反复复,好一会,才听见细细的抽泣和呜咽声回荡在这个不大的空间里,隔着重重地水流,吞咽着一个失意人仅剩的尊严与傲骨。

此时,张新杰正带着霸图的其他成员们守在卫生间的门外面。

谁也想不到仅仅是一场普通的常规赛,对手也只是一支普通的战队,竟然会有百花的死忠粉混在观众席里面。

比赛结束后,张佳乐跟在队伍后面像往常一样往外走,大比分胜利的结果让他有些高兴,他还盘算着如果早点回去,可能明早就可以到家了。谁知还没到门口,就见一个长相普通背着黑色旅行包穿着格子衬衫的的男子突然猛地冲了上来。

“张佳乐!!!”他尖叫着大声吼出张佳乐地名字,年轻的脸上全是被怒火笼罩的激愤。

听见有人喊他,张佳乐下意识的回过头,一个矿泉水瓶子就迎面砸了下来。

“啊!!!”仅仅只是一瞬间,张佳乐的眼前几乎是像炮竹炸开一般一片空白,被打中的侧脸,疼痛由点到面一点点宛如燃烧般的快速蔓延开来。猛烈地冲击让他整个人立刻就捂住了脸,弯下腰痛的蜷缩了起来。

被撞飞的瓶子,不受冲击的撕裂开来,激扬的水花,在空中洒落,然后“咣当”一声砸在了地上。

然后,那个冲上来的人,就已经一把抓住张佳乐的衣服,对着他有些瘦削的身体,不管不顾的砸下拳头。

“张佳乐,你个叛徒!!!”

“你怎么不去死!!你个王八蛋!!”

“敢背叛百花,你不得好死!!!”

……

张佳乐狼狈不堪的将将只护住了自己的手,雨点般的拳头打在他的身上,挨在他的脖颈头部,踹在他的小腿脚踝。

这场闹剧仅仅只持续了短短的几秒钟,反应过来的队友和观众们,很快的就将他保护了起来。

隔着重重地人群,张佳乐终于看清楚了施暴者的脸,时间宛如抽丝剥茧般的一点点凝固细化,更多地往昔记忆,像是一场永不停歇的大雨,生生的砸在他的心窝里。

他记得这个人,他是百花战队最开始建立便一直拥护着他们的元老粉之一。

他记得这个人,多少次他曾在一场又一场的比赛中,看到他带着人来给百花加油,特别在队伍初创最尴尬的那几年,寥寥无几的上座率中,他的每一声欢呼和微笑,对于尚且年幼的他和队友们,都是不小的激励。

他记得这个人,孙哲平走的第一年,百花的重担一下子就转移到了他的身上,他成宿成宿的焦虑睡不着觉,人前却还要摆出无比自信的态度,以化解孙哲平离去百花的尴尬之处。也是这个人带着粉丝要完签名之后,对他说出“我相信你一定可以的,张佳乐!”这样鼓励的话。

可如今,还是这个人,对他亲手施以暴力,给予污言,恨下诅咒。

但是,凭什么呢?

就因为他离开了百花吗?

张佳乐如同僵化了一般立在那里,眼睁睁的看着熙熙攘攘靠上来的人群,耳件传来突破分贝刺激耳膜的唏嘘声,还有急急赶来的安保人员们的脚步声……一点点的被放大,被延迟,连带着那张扭曲愤怒的脸,在虚化的时间中,几乎蹿到他的面前,恍然间,他仿佛听见千千万万个声音。对他说:

“张佳乐,你个叛徒!!!你活该下十八层地狱!!!”

有徐徐的冷风从耳旁刮过,刮骨般的带来腥甜的味道,有人惊叫。

“张佳乐流血了!!!”

再次回过神来的时候,张佳乐已经被人群拥着返回了后台,他的新队长韩文清一脸黑的跟着工作人员去处理剩余的风波,也不知道这会子警察到了没有。

张佳乐揉了揉肿胀起来的侧脸,痛的他呲牙列嘴的说不出话来。但他还是强撑着笑对韩文清说“我没什么大事,如果可以,让警察叔叔们教育一下,就让他回去吧……”

这让一旁目睹了整个事件发生的白言飞有些愤愤不平,忍不住反驳道“你都这样了,还放过那个人!他就是想打死你啊!!”

揭穿了最后一层遮羞布,张佳乐梗着喉咙不知说什么好,他咬着牙齿,竭力遏制住那来自胸腔的哀鸣,含糊道“韩队,拜托你了!”

说完,他推开白言飞搀着他的手,对众人说“我去趟洗手间……”

韩文清对他点了点头,随后又嘱咐张新杰道“你跟着张佳乐,以防万一……”

直到进了卫生间的大门,把门彻底的反锁了之后,张佳乐才终于撑不住了一般的垮塌下来,那强堆在脸上的笑慢慢的淡去,只有狰狞的青肿盘踞在那张白皙清秀的脸上,像极了一块丑陋的疤痕。

他看着镜子前的自己,扯了扯唇角,最终还是无能为力的垂下头来。

复出转会霸图前,张佳乐想了很多。

他想起当初和孙哲平一起的豪言壮语,双花哪抵得上百花争艳的盛景,有一天他们也会登上荣耀的顶峰;

他想起和孙哲平废寝忘食的练习,繁花血景的出现,一如他们预期的那样所向披靡;

他想起繁花血景最后被叶修用最老土的方法击溃,他们失意的拿着亚军的名次,孙哲平却安慰他总有一天他们会赢的;

他想起孙哲平不告而别的那天,他把所有的东西都带走了,不留下一点的痕迹,只留下他给孙哲平买的手机和被碾碎了的手机卡;

他想起匆匆接过百花战队之后的战战兢兢,夜不能寐;

他想起宣布退役之后的突然感觉松了一口气,和随后漫上来的失落

……

可是哪怕他想了许多许多,他想百花的粉丝们可能会骂他,想孙哲平看到这个消息之后愣了一下神,然后继续当个没事人,想其他战队的人可能会背地里说他忘恩负义三姓家奴……

却唯独没想到会有人真的这么恨他,恨不得他立刻就去死。

哪怕他想过有人会对他下手,但他始终觉得,那不该是百花……

时间过去了许久,张新杰站在门外轻轻地敲了一下门,却被办完事回来的韩文清一只手拦了下来。

“让他一个人静静吧……”

————————————————————————————

这个番外主要是想给张佳乐发点糖

因为主线设定里他实在不好过

然后设计这样的开场

是因为 我在看原著的时候

记得有一个场景

叶修去霸图主场打比赛

被霸图的粉丝扔了矿泉水的瓶子

我就想张佳乐转会霸图之后

应该也会有类似的事情发生

同时 也是一个切入点

让孙哲平出场发糖

这一篇应该不长

长一点的花自飘零我会等难许卿全部完结之后再写

恩 先甜一下吧

评论(10)

热度(6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