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梦从来容易醒

看文不点赞,我哭给你看(ಥ_ಥ)

【全职-周叶】Had I not seen the Sun(二)

———————————————————————

●OOC预警

●想从良黑道太子周*不太想干了卧底叶

●破镜重圆 ABO

———————————————————————

出乎意料之外,叶修的房间整洁又凌乱。

空荡荡的大房子里,只有简单的桌椅陈设,黑白灰三种颜色交错缠绕,仿佛这只是一个寂寞的落脚点,唯有散乱在地上的游戏机和碟片,稍微漫出那么一点人气,让这个房间看上去没那么凄凉。

周泽楷把背上的人小心翼翼的放到了床上,叶修实在不善饮酒,就那么点功夫,他已经睡得不知今夕何夕了。只是身体的反应向来诚实,刚一贴近床铺,他就忍不住挨了上去,模模糊糊的摸了被子,把自己裹成了肉乎乎的黑色小虫,拱在床上,香梦沉酣。

于是,在微弱的月光下,周泽楷看到了另一面的叶修,安静地躺在床上的他,收敛了一身的锋芒,纯洁的像个孩子。

他薄薄的唇角微扬着,眼角有因为深度睡眠泛起的桃红,在皎洁又黯淡的微光下,露出一截皓白的脖颈。

“叶修……”周泽楷轻轻地换着他的名字,温柔的语调缱绻的眼神,似乎他整个人都融化在了那片名为喜欢的浪潮中。

他微微的俯下身去,虔诚而圣洁的烙下一个吻。

曾经他无比憎恨上天让他出生在这样的家庭,如今却甘愿用一生的幸运来换取叶修对他的垂怜。

晚安,我的宝贝,我的光……

周泽楷转身悄悄的离去,等一切尘埃落定,躺在床上似乎进入美梦的人才颤巍巍的睁开了双眼,坐起身来。

他唇角那抹安然的笑早已凝固成蜡,又渐渐的剥离开来,一点点的落了下去,沉入一片的深思。

叶修抱着腿坐在床沿边上,他的脸上一片的清明。

那杯酒其实他只抿了小小的一口,更多地都被他用特殊的手法,泼在了身后的衣襟上。周泽楷看不出来,是因为他没经历过这样的场合,只是一个小小的技巧,也不知蒙骗了谁的真心。

头顶的天花板传来滴滴答答的水流声,这间别墅看起来豪华,其实内在早已腐朽,就像整个轮回,外在一庞然大物,内在早就如蚁附膻,只等溃败一刻的到来。

叶修数着水滴声一滴两滴,他本该是最成熟的狩猎者,明明身经百战,脚下无数尸骸,却还是被人钻了空子露了怯。

周泽楷永远不知道的是,在几周之前,他还没到来的时候,叶修就曾被二爷试探过。

那时候的二爷,远没有在周泽楷面前展现的那么慈祥,他阴沉着脸,把叶修叫了过来,四周很安静,但叶修知道,埋伏在阴暗处对着他的枪不止四五把。只要二爷有一丝的怀疑,他的命就到此为止。

这让他的心忍不住的开始颤抖起来,快速跳动的心跳声像是一擂鼓,如涛声般在耳边源源不绝。他想起不久前才接上头的线人,心里隐隐泛着一丝丝的不安,并且随着时间的延伸,一点点的扩大开来。

但他又不能露出丝毫的破绽,留在这里的命已太多太多,他苟延残喘了这么多年,不是让更多的人在这里流血牺牲的。

“君莫笑,上次我们手上的那条线,被人连根拔起,断得干干净净。警方就像知道我们的人手在哪一样。你告诉我,为什么他们针对我们的行动,和我告诉你的最终计划一模一样……”

“背叛我们的人,是你吗?”

果然……

叶修忽然有一种恍然大悟的感觉,怪不得那次的行动从头到尾都透着一丝诡异,临行前,二爷还把他叫过来,更改了部分人手的配置。

现在想来,恐怕他对主要行动的人员都进行了不同的安排。那条线虽然价值很大,但是恐怕只是二爷手中一个钓上大鱼的饵子。

如今……怕是在试探他……

“不是我”尽管脑海中闪过千头万绪,叶修仍在瞬间给予了回复,他不能示弱,连一点点的动摇都不能有。

“我是按二爷的吩咐做的,至于为什么和二爷交待我的一模一样,我也想不到消息是怎样被泄露出去的……”他的脸上划过疑虑,似乎也在纠结是哪一部分做的不严谨被人钻了空子。但被衣服遮盖的手臂肌肉已经隐隐绷起,做着随时玉石俱焚的准备。

二爷冷冷的瞥了他一眼,眼里藏着深深地阴郁和戒备。

“如果我觉得那个叛徒就是你,你会怎么做?”

叶修的身子顿了顿,又很快的压抑下去,他握了握拳头,咬牙道“您要是这么觉得,我还能说什么话,大不了就是一死呗……”他扬起唇角想要露出一个大无畏的笑容来,却在清秀的面容上扭曲成了一团。

真的暴露了吗?他脑海中反反复复的回忆着当初递消息时的方方面面,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身体上的寒毛一点点战栗开来,甚至一股子冷气顺着尾椎骨一点点的蔓延到四肢百骸,久站的腿酸麻到了没有知觉。他不怕死,却怕二爷不让他死。

哪怕深知自己会坚守秘密,却也怕在酷刑面前没了底线。对于叛徒,道上的人向来是残忍到极致的。

而这些,他已经看过的太多太多了……

二爷没有说话,他沉默着围着叶修缓缓地转了一圈,最后背对着他重重的吐出了一口气。

“回去吧,二爷相信不是你……”终于,久违的阴影里露出点阳光,像是鳄鱼的眼泪,包裹着虚伪。

“是”叶修点点头,像是缓了一口气般的应承道。

他转身往门口走,一步两步,有什么冰冷的液体从上面滴滴答答的掉落了下来。

他抬起头,是曾经熟悉的面孔。

就这么被倒吊着……挖去了眼睛耳朵,又剁去了手足,一点点的缝上了狗的四肢。被打得有些分不清五官的脸肿胀着,血水就这么顺着他的唇角滑落下来,落在了叶修的脸上。

明明人都已经死了,叶修却仿佛听到了声声尖叫着的惨叫声,像是被撕开了的帛锦,透着心惊的味道。

可叶修什么都不能做,连一点怜悯的情绪都不能泄出。

他知道二爷是怀疑他了,但最终选择了放手,却是因为他察觉到异常,临时改变了递交上去的计划。所以最后发生的变故,跟二爷交代给他的东西大相径庭。

还是因为这个跟他接线的人直到最后,都没有供出他……

所以,当周泽楷见到叶修时,他已经十几天没有睡好了。他仿佛一个幽魂,就这么寄居在楼上,过着行尸走肉的生活。索性所有的人都已经习惯了他任务之外诡异的生活方式,没有人起疑,却有这么个傻子,在他心隐隐生出裂缝无所皈依找不到光明的时候,偷溜了进来,给了他一束光,还有那足以灼伤他的温暖拥抱。

房顶的水管依旧滴滴滴答答的滴着水,像极了那连绵了一个多星期的大雨,叶修缩在床上,怔怔的望着天花板,暗暗地下定了决心……

——————————————————————————

这个先暂告一段落

剩下的 等《难许卿》完结之后

我再慢慢更吧

我还以为可以一次性写完的说

又给自己挖了一个坑

评论(11)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