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梦从来容易醒

看文不点赞,我哭给你看(ಥ_ಥ)

【全职——周叶】难许卿(九十一)

☄ฺ(◣д◢)☄ฺ OOC预警

☄ฺ(◣д◢)☄ฺ 本文cp为周叶,不喜勿入

☄ฺ(◣д◢)☄ฺ 原著向 ABO 破镜重圆 预警

————————☄ฺ(◣д◢)☄ฺ——————

房间里黑洞洞的,没有开灯,有些许微弱的暗光透过沉沉的窗帘印出点滴的阑珊。一片幽寂中,唯有沉闷的呼吸声此起披伏,漂浮在灰蒙蒙的空气中,好像一头无形的巨兽,张牙舞爪,却被锁链捆绑压抑,连嘶吼也被堵在喉咙里,无望的哀鸣。

突然,门外响起“咚咚”的敲门声,像是一块薄冰上施加了重量,慢慢的以此为重心向四周蜿蜒出扭曲的裂痕。

叶秋裹着被子蜷缩在床上,原本紧闭的眼睛,因为这声响朦胧的睁开来。

“小秋?”叶妈妈温柔的声音从门外断断续续的传来,由于厚重大门的阻隔,带着点低沉的韵味。

叶秋一下子就掀开了被子坐了起来,漆黑中他只能凭着耳朵去分辨声音传来的方向。

“妈?”略带含糊的声音难掩的藏着丝丝委屈。

听到回应,敲门声骤然停止了。

“还在跟你爸生气呢!”似乎是轻轻叹了一口气,门外的声音带着安抚的味道“他那也是为你好……”依旧是熟悉的话语,同样的腔调。

似乎无论何时,怎样的事情,他的母亲总会站在父亲的身旁,向他们传达无声的选择——那就是她永远是站在父亲的这一边的。

有酸楚的滋味再一次的涌上鼻腔,像是一下子吃下去大半管的芥末,冲天的辣意刺激着整个感官,视线开始被朦胧的雾气阻隔,好像怎样努力,都无法阻止温热的液体打湿眼梢眉角。

叶秋不再说话,他重新把被子拢在身上,甚至盖住了头部。无法挣扎的无力感让他把自己缩成了一个球,羸弱的身躯似乎已经无法再负担起身上的重担,深深地佝偻着。

被子外,放在枕边的手机蓦然发出银色的光泽。有一条新的消息传了过来。屏幕上笨蛋哥哥的字眼透着怪异的荒诞,却是那惨淡的夜中唯一一点希望。

只是……无人发现……

……

因为是总决赛的最后一场,轮回的策略又在前面的种种表现中暴露无遗,他们也的的确确取得了很好地优势。叶修虽然大概率的预测到了可能的结局,但到时间点的时候,他还是把丢丢提前哄睡了交给周妈妈,一个人悄悄地来到楼下,打开了电视。

周妈妈抱着丢丢,又怎会不懂叶修的醉翁之意。晚上是周泽楷的比赛,她自然也是关注的。只是到底不是年轻人,她对电子竞技的热爱一般,更多的了解也是由于周泽楷选择走这条路之后,她从网上间接地了解了一些东西。

叶修晚上要看比赛,她想当然的就以为是冲着周泽楷去的。一场比赛下来,至少两个小时,又是总决赛,周妈妈担心叶修半夜会饿,于是把丢丢安放在房间的小床上,又嘱咐周爸爸照看之后,就施施然的去了厨房。

电视里,主持人还在激情洋溢的介绍着两队的情况。

透过摄像头,轮回的队伍安静的像是不存在一般,虽然队伍里所有人的余光都若有若无的关注着周泽楷。但是周泽楷却像是个没事人一样,坐在自己的位置上,若有所思的看着虚无的远方。

蓝雨这边就是另一个极端了,黄少天拉着喻文州的袖子,嘴巴一张一合快速的运动着,不知道说到了什么有趣的事情,周围的队友都发出轻笑声,喻文州柔和的眉眼也不自觉地弯成了一泓细月。

上方的休息室,巧妙地被安排在了一左一右两个方向,一静一动的鲜明对比,宛如太极里的阴阳两端。由于是蓝雨的主场,镜头扫过观众席,更多地蓝雨粉丝们身披蓝雨制服,手上或拿着荧光棒,或高举着应援的旗帜,无比期待着比赛的到来。

但是这些无比狂热的粉丝怎么也没想到,比赛会以这样不可思议的结局潦草结束。当屏幕上大大的荣耀闪现出来时,整个场馆一下子便陷入了刹那的寂静。然后便传来零星轮回粉丝的尖叫声欢呼声,衬着几点蓝雨粉丝无可抑制的抽泣声,在这样一个夏天,迎来了轮回的第一个冠军。

或许就连蓝雨战队自己都没想到,这场本该离他们第二个冠军最近的一次腾飞,会是这样啷当落槌。

个人赛,轮回3比0完胜蓝雨的比分,提前结束了本次总冠军的角逐。

屏幕里,解说员开始马后炮一般的吹嘘着轮回的胜利和蓝雨的落败,镜头转过来的时候,轮回里大家难掩丰收的喜悦,即使低调如周泽楷此时眸中也闪过获胜的亮色。反观蓝雨那边,喻文州轻声细语的不知在说些什么,所有人的神色强忍着悲恸的平静,黄少天就站在队伍的最边缘处,低着头,少有的安静。

周妈妈就在这时,端着甜汤走了出来。

她把撒着芝麻还带有甜甜香味的汤品放在了沙发前的茶几上,眼睛掠过电视机的时候闪过惊讶“这么快就结束了啊!”

叶修伸手去够茶几上的汤碗,他已经习惯周妈妈时不时会给他弄得补品茶点了。甚至因为次数之频繁,已经有些条件反射了。

直到汤汁的热度隔着碗传到他的手上,他才触电般的被烫的缩了一下手,人也回过神来。

“是啊,没想到这么快……”

“那这是谁赢了?”周妈妈看着电视里欢呼激扬的人,发出疑问。

“轮回赢了。”叶修摸了摸耳垂,温凉的触感,似乎缓解了刚才的烫热。

“小楷赢了啊……”周妈妈乐得笑出声来,保养得宜的她,姣好的面容透着满满的喜色。很容易就发现周泽楷那刀雕斧刻的面容从何而来。

叶修张开口想要说什么,却因为屏幕里传来的说话声戛然而止。

“我什么也不想说。”黄少天极为罕见的只说出了一句话,他的眼睛不耐烦的向上翻着,全身上下都透着极为压抑的低落情绪。他甚至还没来得及上场,这场比赛就以如此瞠目结舌的速度匆匆的落幕了。

但是没有人去体谅他的难过,对于媒体记者来说,这是一个千载难逢可以借题发挥的机会,平时对黄少天总是躲闪不及的媒体,第一次这么热切的狂涌而来,叽叽喳喳的提出各种不怀好意的问题。

喻文州微微上前挡在了黄少天的身前,他说“少天都什么也不想说了,我们还能想说什么吗?”他用一种极为温和又不容辩驳的威严,暂时堵住了记者们滔滔不绝的话语。

随后,蓝雨战队的众人便在喻文州的带领下离开了采访的舞台,消失在选手通道中……

这是属于轮回战队的冠军与胜利,败军之将无话可说,他们用礼貌又淡漠的神态拼命地保护住自己岌岌可危的自尊。不过是……明年再来而已!

叶修好半晌才回过神来,此刻的他无比的想要来一支香烟。或许在烟雾缭绕中,那点狂喜之后的伤感,才能淡一点,再淡一点……

他的眼角扫过周妈妈,周妈妈此时浑身都洋溢着快乐,叶修微微勾起唇角,不知怎么的话已脱口而出“阿姨,说不定明年我也会和周泽楷碰上哦~”他又默默地把后半句话压回了肚子里。

如果我和他碰上,您又会希望谁赢呢?

“是啊,我都忘了,这次小叶你不在,小楷才会赢得那么轻松。明年啊,你一定要替阿姨教训教训这个臭屁的小子,太骄傲了!”周妈妈端过茶几上的汤碗,递给叶修,里面的汤汁已经凉的差不多了,现在喝刚刚好。她就像一个骄傲的母亲,即使口里说着嫌弃的话,但嘴角的弧度却难掩对儿子的骄傲与喜爱。

叶修没有再纠缠这个话题,这本就是一个没有任何悬疑的问题,他又在奢望着什么呢?他顺从的接过甜汤,勺了一勺塞进嘴里,这才不慌不忙地说出自己接下来的打算。

“阿姨,谢谢您这些天的照顾,我可能明天就要回杭州了。”

“怎么??”周妈妈一下子就忘记了电视里的比赛,有些不安的看向叶修。

叶修难得的有些狼狈的移开了眼睛,有点不敢看这个对他一直很好的长辈。

“第八赛季已经结束了,马上我们的比赛也快要开始了。耽误了那么久,我也该回去履行我身为队长的职责了……”如此冠冕堂皇的话语,一点都不像他往常的风格,但此时的叶修就像是一个机器人,机械的宣读着早已准备好的草稿。

“这样啊……”周妈妈沉吟了一身,并没有拆穿叶修极力想要遮掩的假象“那我也要收拾起来了,明天我带着丢丢和你一起回去。”

“阿姨……”叶修有些不可思议的看向周妈妈,老实说他已经做好了把丢丢放在这里的准备了,周妈妈周爸爸他们有多喜欢丢丢他是看在眼里的,他这次仓促的离开,回去之后也很有可能无法很好地照料丢丢,索性不如让丢丢呆在上海,麻烦周爸周妈照看。

只是他万万没想到,周妈妈竟然一点意见都没有的说走就走,甚至还打算跟着他回杭州照顾丢丢。

“你也别忙着反驳,刚出生的孩子怎么能离开自己的父亲。更何况,你这次回去,肯定很忙,怕是没时间照顾丢丢,我前面又不是没在杭州呆过,刚好过去,一举两得。而且你这身体,也还需要好好调养调养,我过去给你煲个汤啊做个饭什么的,也方便!”周妈妈像机关枪一样的诉说着自己过去的优势,生怕叶修又想起什么来推脱。

这下叶修是真的不知道说什么了,他的眼中闪过一抹感动,最后千言万语只汇成了一句话。

“谢谢你,阿姨……”

周妈妈说到做到,立马雷厉风行的站起身来,准备回房间收拾了。

等到她的身影消失在眼前,叶修终于支撑不住,往后那么一倒,彻底的和沙发融为一体。顷刻间,他嘴角的笑容也立马维持不住,倏地就消失了。

修长的手伸过头上方,放下来,虚虚的盖住了视线。黑暗中,他才能找到一点微弱的安全感。叶修的心里百感交集,也知道自己的那点小心思,恐怕在这位长辈眼里无处可藏。可是……

难道真的让他等周泽楷回来吗?

恐怕连他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心里到底是什么想法了……

他到底该如何选择?

为什么我会无比的期盼又恐惧你的靠近呢,周泽楷?

这最后的一步,真的太难太难了……

————————————————————

差不多3500字左右

约等于今天的份+补上了昨天请假的份

四舍五入什么的

大家就当四千字吧

咳咳

我真的是太难了

晚上发了个贴

说是更新写长评还是玩电脑

结果给我留言的

都是劝我去玩的

所以·····

这是不是意味着

我可以坑了~~~

没有人催我的日子太棒了

那样我就去放飞自我了

弃坑弃坑弃坑

666啊~~~

剩下的内容不多了

解决掉黄少

解决掉叶秋周爸爸

这篇文就完结了

也不知道我接下来写黄少天的内容

大家会不会觉得周泽楷的头上绿的?

希望大家最后如果有写长评的 

不要群殴我

谢谢

好了 接下来

大家可以讨论一下本文最近的剧情了


评论(20)

热度(13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