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梦从来容易醒

看文不点赞,我哭给你看(ಥ_ಥ)

【全职——周叶】难许卿(十三)

☄ฺ(◣д◢)☄ฺ OOC预警

☄ฺ(◣д◢)☄ฺ 本文cp为周叶,不喜勿入

☄ฺ(◣д◢)☄ฺ ABO 破镜重圆 预警

————————☄ฺ(◣д◢)☄ฺ——————

周泽楷的心情很不好,喻文州让他到这里等叶修,他本来以为人家是好心撮合他和叶修,八点不到就全副武装在这等了。结果还没等他行动,吴雪峰来了,他才知道人家喻文州是通知他来捉奸的。泥煤啊!!!昨天张佳乐的高调求爱已经让他觉得头上有点绿了,今天吴雪峰进来就是两一左一右的么么哒,刚才又想来个法式热吻,简直是让他头顶呼伦贝尔大草原啊!

叶修的心情也不好,本以为是场快乐的治愈疗伤之旅,偏偏周泽楷的存在感太强了,让他还没忘怀,就先伤怀了。别以为他昨天没看到周泽楷想干嘛,不就是想揍张佳乐嘛,要是世界上所有的前男友都这么热心,那么也不会有前男友的一百种死法这种造孽的歌了!更别提今天了,这是跟踪狂吗!他跟吴雪峰见个面都要被窥觑,真以为是捉奸呐!可笑!说分手的是他,如今胡搅蛮缠的还是他!到底是想怎么样!!!

吴雪峰一头雾水,眼前的人遮的严严实实的也不知道是谁,但是看叶修的表情,十有八九是他拉的仇恨,所以这是什么情况?情杀?仇杀?脑洞越开越大,吴雪峰的脑子里翻着浪的编纂着各种分手误会虐待和好之类的剧本。他看叶修的眼神也隐隐透着一股子的同情,只看得叶修寒毛倒竖,面上的寒光愈盛。

喻文州更是满腔热情,隔着万水千山殷勤的关注着这边的恩怨情仇,眼见得局势转向三方对峙,他方觉得不好,撇过头冲着黄少天悄悄地说道“还真被你说中了,感觉药丸……”

黄少天不答话,手越过桌子下方在他的大腿上狠狠肆虐着。眼神里喷着火,好像在说叶修是我罩着的,搞砸了你就完了!

店内的其他客人也被这边的喧哗吸引着,纷纷把头转过来,想看看到底发生了什么。上海市毕竟是轮回的大本营,周泽楷的出镜率又高,眼看着有人已经察觉,甚至有些骚动的要引来更多地旁观者。周泽楷熟练地把脖子上的围巾往上提提,低着头将脸藏在里面,又仗着自己是大长腿,三两步的蹿下楼,抓起叶修的手腕就往门口走。可怜吴雪峰还没搞清楚咋回事,就被远远地抛在后面。

叶修猝不及防被拉了个趔趄,跌跌撞撞的往前走,勉强用另一只手护着肚子,甚至来不及安抚被惊到的吴雪峰,只能匆匆留下句“原位置等我,马上回来……”

周泽楷听见了,拽着叶修手腕的手更加的用力,只让叶修觉得手腕生疼,皱着眉头想要挣脱。恶性循环之下,周泽楷的手抓得更紧了。

两人就顺着街道往前挤,直到略过了一个街头,周泽楷才将叶修带进一旁的荒无人烟的小巷里。叶修被他带着小跑,本就体力不好,肚子里又揣着一个,只觉得气堵在胸口,吐不出来。好不容易停下来了,一股子的疲劳立马迫不及待的涌了上来,直冲的太阳穴生疼生疼的,他半弯着腰,手支着膝盖喘了许久,才有点活过来的感觉。

咋以前没发觉这孩子这么熊呢……

小巷子的味道并不好闻,过去不久就是一垃圾堆积处,即使在寒冷的冬季,这长年累月积压下来的气味也足以让人望而生畏。

但周泽楷并没有关注这些小细节,他冷眼看着叶修喘稳了气,拽着人脖子后面的衣领子拉起人来就是一个热吻,似乎要把内心深处积攒的不满都宣泄出来一样。

叶修被这带着热气和情绪的吻砸了个懵逼,但他很快就反应过来,并且开始挣扎起来,周泽楷仗着自己个子高力气大,硬生生给压了下来。

这下彻底惹恼了叶修,他只觉得怒气值蹭蹭的往上蹿,也不再顾及什么了,对着周泽楷的唇舌狠狠地咬了下来。

“嘶……”周泽楷没想到叶修的反应如此狠戾,乍一强烈的疼痛之下,身体忍不住倒退两三步,捂着嘴猛吸气,嘴里满盈着铁锈一般的血腥味。

“小周,都说好聚好散,我们处了这么久,不说一夜夫妻百夜恩,也没结仇吧,你这么玩我,是想干什么?!”叶修细细的喘着粗气,目光愈发的清冷,平时懒懒的下垂眼都变得凌厉起来。

“前辈,为什么,不来找我?”周泽楷重新向前两三步,把叶修逼到角落,他的声音因为舌头上的创伤还有些含糊,眼角也因为刚才那一口泛着水润的潮红,委屈巴巴的看向叶修。

叶修简直要被他气笑了,天下竟有如此无耻之徒,真是……太不要脸了!!!

他微微抬起头,露出好看的下颌线,眼角微微挑起,十足的挑衅“我记得你说过,我们分手了……所以……你现在这个样子,又是做什么?”

周泽楷歪歪脑袋,似是再回想,他的眼睛逐渐氤氲出水汽,带着细碎的光泽,长长的睫羽一上一下的,像极了受了委屈的金毛犬。若不是此刻时间、地点、身份不对,叶修真想摸摸他的头。

好半天才听到他的声音闷闷的传出来“喜欢,前辈……”

“呵……”叶修是真的被他气笑了,亲口说了分手还说喜欢,这人开什么玩笑!他转身就要走,不想拆穿这无聊的把戏,欲擒故纵,不是对谁都有用的。

周泽楷赶紧拉住他的手,不让他走,将人带到身前,重新重复道“前辈,被嘉世赶走,为什么不来找我?”

叶修嗤笑一声,抬起眼像是第一次认识这个人一般审视着眼前这个人“我为什么要来找你?分手就是分手,周泽楷,我不喜欢藕断丝连……”

周泽楷只觉得被人狠狠打了一巴掌一样,无论是脸还是心都生疼生疼的,他想透过疼痛去看清眼前这个人,却眼睁睁看着这个他以为的叶修就在这寒冷的冬天里一点点的消散开,眼前的人是这么的熟悉,又那么的陌生。他真的了解过叶修吗?他扪心自问,却始终找不到答案,他甚至有些害怕得知答案,因为直觉告诉他,那一定是不如意的。他曾经那么的庆幸自己是少数知道叶修真名的人之一,如今却觉得他看到的叶修也仅仅是飘在海洋上冰山的一部分,而被大海所掩盖的更大的山体,他直到今天也才微微看到了轮廓,却懊恼的发现已经没有机会看得分明了。他觉得不甘心极了,他费了那么大的劲,才靠近了这个世人眼中的、他的心中的那个神,却又那么轻易地放开了他的手。他自己拼命挣扎于爱与痛的无边苦海,而他却能甩掉他带来的痕迹,从泥沼中爬出,在岸上冷眼看着他坠亡。他自己被无边爱恨的情绪一点点的淹没口鼻,想张开口呼救,那冰冷的目光却生生的封住了他的口舌,他就这么眼睁睁的看着自己沉溺……

痛苦、悔恨、思念、欲望、挣扎……一瞬间周泽楷的脑海中闪过无数的念头,像走马灯一样嘲笑着他的贪得无厌。他稳住颤抖的身子去抱紧眼前的人,把头靠在他的肩膀上,恐惧包裹着他,甚至要将他吞噬,他痛苦的哀嚎,像是从无边炼狱发出的求救“叶修,爱我吧……”

周泽楷细细的呜咽着,像极了受伤的小兽,他抬起头,眼中潋滟着无边的痛苦,他说“我知道错了……”

一字一句,如泣如诉。

叶修却只觉得好笑,曾经他把自己伪装的无坚不摧,为了这个人,他把自己坚硬的外壳劈开,取出里面最柔软的部分捧在这人面前,却被他狠狠抛下,跌得支离破碎。如今,这个人一句轻飘飘的认错,又怎能挽回他这颗千疮百孔的心。往昔受过的伤害还没结疤,他怎敢让他靠近后再捅上一刀?

“周泽楷,我们已经分手了……”他没有去推靠在他身上的人,嘴里却吐着最无情最伤人的话语。

温热的液体顺着叶修的脖子流到他的心里,先是一滴,然后是不停歇的点点滴滴,他只觉得满心的酸楚,却又难道分明。

“我错了,叶修。我以为,我逼得狠一些,再狠一些……你走投无路了……就会想起我……我以为……你会来找我,那时候……你会发现,我才是最爱你的,最重要的……”周泽楷坑坑巴巴的交代了他可笑的打算,无动于衷也罢,袖手旁观也好,他想的最终都是那个人回心转意,看到他的好,看到他在他心中占了多么大的位置。叶修太优秀了,有那么多那么多的人都窥觑着他,他自卑的站在神之光照耀不到角落,和无数人一样抬头去瞻仰,去触摸。直到攥在手心里了,他还忍不住去占有,去确认。他太没有安全感了,叶修从来不说爱他,他甚至经常怀疑如果在相同的地点,换一个人,叶修是不是也同样会接受。他怕他有一天被抛弃,他怕他只是一个谁都可以替换的消耗品。

叶修的唇抖了抖,开口想说什么转眼又忘了,他睁着眼睛,阴暗的角落里,阳光照不到的阴冷。他原本以为两个人靠在一起会更暖和,现在才发现有的人的心比冬日的雪花还要冰冷,雪花遇热尚有化时,这坚如磐石的心怎是轻易能捂暖的?他以为有些事就算不说,往日的点点滴滴,时光的细水长流都能给他一个答案,为什么这个人宁愿相信一句不知真假的话语,也不肯相信,他把他捧在手心里的珍惜。

这世上最不可信的就是承诺,说着爱你的亲人,会因为你的梦想唾弃你,走在路上的同伴,会因为你的坚持背叛你,就连说着真心地爱人,也会因为自己的猜疑抛弃你……他们的嘴上都曾舌绽莲花,可他们的行为都在现实的面前不堪一击。叶修不爱说什么好听的甜言蜜语,却把满腔的情,一生的爱都融进了行动中,他以为他会成为他生命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他以为他们能牵着手相互扶持到白首同心,他以为他该明白那潜藏在他心中不曾开口却比任何保证都珍重的爱语……可到头来,他以为的都是他以为!也是,这世间哪有那么多心有灵犀,都是被假相遮掩住的自私自利!

“周泽楷,你以为我是谁?你以为叶修是什么样的人?”叶修的身影一瞬间有些佝偻,他从未觉得自己如此的疲惫过,他是多么的失败啊,亲情、友情、爱情这些年的时光终究是浮沫,该抓住的他一个都没抓住,不该丢的他全都丢了……

周泽楷终于沮丧的发现他到底有多么的愚蠢,因为靠的太近,他以为太阳只剩下耀眼的光亮,却忘了那灼人的热量是怎样的拒人于千里之外。他的爱人不是被囚禁在城堡的公主,只能哭泣着祈求王子和骑士们的到来。他的恋人是天上腾飞的蛟龙,即使一时龙游浅底,也终会一飞冲天!武则天尚不能让牡丹折节,他是怎样的自负到以为叶修会因为他龌龊的伎俩而低头!这么多年了,他都忘记了他所爱的难道不就是这个人十年如一日的初心不负、傲骨铮铮吗?

可笑的是,他到现在才发现他其实跟陶轩没什么区别,他是多么的恶心,才会在陶轩做出那卑劣的行为后还暗自欢喜,以为叶修会“回心转意”。他是多么的骄矜,才会在叶修日暮穷途彻夜难寐后还抱有黑暗的想法。

但其实他肮脏的可怕,他的心里埋着污秽的欲望,他想把他的神拉下神坛,他想用自己的肮脏的意念摧毁他。没有区别,他跟陶轩根本没有任何区别!!!他们都是阴晦的小人,表面上冠冕堂皇粉饰太平,却都为了自己的利益,把不该有的痛苦施加在叶修身上。陶轩追的是利,他求得是情,却都用逼迫叶修的步步为营为自己虚伪内心的渴望做着掩饰。他们本质没有任何区别!都是利欲熏心!十足小人!!!

周泽楷的心被自己撕裂成碎片,他的大脑充斥着各种极端的想法,极致的懊恼与悔恨交织着,他回头观望,却是一片的狼藉一地的鸡毛……

“对不起……”他不知道自己该说什么,唯有这句道歉是他欠下的,也是无法弥补的。

叶修没有应他,人生本就不是坦途,他走的路只是比别人更加崎岖罢了。他也早就习惯了这些风刀霜剑,只是这次的伤口更大一些,更疼一些罢了……而伤口,终会有愈合的一天,就像他伤痕累累的内心,哪一道疤不是曾经疼痛的证明呢?不过……又多了一处罢了……

叶修扶着墙往外走,这里的空气让他窒息,他需要时间和空间去弥合那些印记,有人提着垃圾从身旁路过,浓重的剩饭味道无时无刻不刺激着他的味蕾。他弯下腰忍不住的干呕,却让身后周泽楷的脸色更加的惨淡……

如今,你连看到我听到我说话都觉得恶心吗,叶修?是啊,如此不堪的我,如此令人作呕的我,你又怎会再低头瞧上我一眼……周泽楷只觉得天旋地转,世界都变成黑白色了,而他再没有力气也没有理由去阻止叶修的离开。终究……错了……错……了……

眼泪扑簌簌的往下掉,有什么比生命还要重要的东西顺着温热的液体一点点的消失……人心经得起几次的蹉跎,有多少悔恨可以重来,多少人都只是在自欺欺人中度过余生,不然这一生,该有多么的漫长……

喻文州脸色复杂的靠在另一旁边角的墙边,黄少天躲在他的身后,唇咬的死紧。刚刚叶修离开时的那一眼令两人都心有余悸。沉重的哭泣声飘荡在清冷的街道上,他只能苦笑着带着黄少天先行离开。

“本以为是雪中送炭,没想到却是火上浇油,这下子怕是要受池鱼之殃了……”

黄少天扭着头不想理他,他终于切身体会到了什么叫做“不怕神一样的对手,就怕猪一样的队友”,这下好了,看喻文州怎么收场!

……

相见争如不见,有情何似无情。

————————————————————————

这一章写了我四五个小时,中间晚上出去吃饭,耽误了一段时间,总算是出来了,鉴于过了十二点,我今天就休息一天,不过这章很肥,快五千字了,我真的是绞尽脑汁想把自己要写的东西表达出来,恩……不知道有没有完整的表达出来……

只能说周泽楷开头对叶修的不理不睬都是自己埋得坑,他以为把叶修逼到绝路叶修就会发现他的重要,却忘了这么倔强的一个人,怎么可能因此折节屈膝,他太年轻了,对感情太不自信也太自以为是了。

所以,这就是我说的,虽然叶修也有问题,但是周泽楷的问题更大

另外,叶修被垃圾刺激的孕吐也被他误认以为叶修对他的失望,所以这倒霉孩子,已经进火葬场了,哈哈





评论(30)

热度(32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