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梦从来容易醒

看文不点赞,我哭给你看(ಥ_ಥ)

【全职——周叶】难许卿(九十六)

☄ฺ(◣д◢)☄ฺ OOC预警

☄ฺ(◣д◢)☄ฺ 本文cp为周叶,不喜勿入

☄ฺ(◣д◢)☄ฺ 原著向 ABO 破镜重圆 预警

————————☄ฺ(◣д◢)☄ฺ——————

此时时刻,就连叶修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他不是瞎子,有些事情不是简单的一个装作不知道就能真的翻过去的,可是有些事情,本就是阴差阳错,又怎能落得个两全其美的结果呢。

这么一想,他便更烦躁了,空荡荡的房间,奢华却又带着孤寂的清冷,嘈杂的环境盖不住黄少天若有若无的抽泣声。叶修没有打断他压抑下的发泄,他站起身来,从口袋里掏出一颗奶片糖,丢到嘴里,有些焦炙的抓了抓脑门,又不知该如何行事为好,只能暂且出去透透气,以待冷静下来后再细细思索。

但很快他就感到后悔了,这个地方委实不是他所喜悦的场所,叶修小时候跟爷爷呆的时间比较长,这方面便也尤其的复合老人们的眼光。昏暗的走廊并没有他想要的安静,反而有些没有关好门的包厢里时不时传出五音不全的调调,让叶修这个虽然不咋会唱歌,但好歹学过钢琴的人,无比的头疼。

叶修正盘算着去哪个角落猫一会能安静一会的好,摇头晃脑间便看见一个熟悉的身影,急急地闪入走廊的一侧。他若有所思的抚了抚唇,悄无声息的跟了上去。

隔壁的房间不知道在唱什么歌,明显破音的鬼叫沿着微微敞开的门缝断断续续的漏出来,无不折磨着路过人的耳膜。喻文州贴着墙壁,急促的喘了一口粗气,还没缓过来,便见叶修的身影从一旁闪了过来。

“果然是你……”叶修像是松了一口气般的立马就泄了浑身的气力,他见喻文州的脸上演戏般的闪过惊愕然后又变回一贯的温文尔雅,心中不由得一阵唾弃。

“前辈……”他笑着跟叶修打招呼,似乎刚才慌张逃窜的人不是他一般。

叶修嫌弃的翻了个白眼,问道“你怎么也跟着来了?”他怎么不记得赛后一个个的都那么清闲了。

喻文州的眉眼立马就弯了起来,连嘴角的弧度都像是往常的复刻一般,他沉稳的回应道“我这不是担心少天嘛……”

“担心?”叶修掐住他话中的字眼,别有深意的轻轻重复了一遍,仿佛顽皮的孩子又找到了新奇的玩具,满是耐心与趣味。

喻文州并没有被他戏谑的口吻吓到,脸上的表情依旧是如沐春风,他轻柔的声音像是一阵风,总能让人在不经意间陷入其中。

“是啊,少天可是蓝雨的副队,我重要的臂膀呢!”

叶修挑了挑眉,显然是对他这套冠冕堂皇的话语表示十成十的怀疑,但他也没有再顺着话题逼问下去,喻文州这人脑子不是一般的好使,只顺着思路往下走,很容易掉进他安排好的剧本,让他得偿所愿。

“算了,我也懒得跟你玩脑筋急转弯,回去了哈!”好在叶修跟他也不是第一次打交道了,十分熟悉他的套路,便也懒得跟他勾心斗角,抬腿便准备回包厢去。管他什么套路,我不跟你玩就是了。

这回轮到喻文州着急了,跟在叶修的后面急急地喊着“前辈!”

叶修勾了勾唇,好整以暇的转过身来,调笑道“怎么,肯交代了?”

喻文州的手指快速的在裤腿上擦了一下,他的脸上悄悄地闪过一丝尴尬,然后又变回一贯的平澜无波。仿佛被人揪住痛脚的不是他一般,平静地开口道“我喜欢少天……”

“早说不就好了嘛……”叶修的眼中一片了然,小黄雀走错了笼子认错了主人,也是该这个做主人的着急了。

索性他也不急着回去,拉着喻文州并排靠在墙角处,有些无奈的抱怨道“啧,这时候就应该来支烟!”随后便又恢复了往常的惫懒,小声的询问道“黄少天这副德行,你现在了解了多少?”话中的亲密不言而喻,这是一个问题,更是一种试探。这世间并不是只有爱情奢望天长地久的,知心的朋友有时候更期盼能相扶到老。

喻文州没有说话,从口袋里掏出一盒烟,笨手笨脚的抽出一根,叼在嘴上,也不点火,一看就不是爱好烟枪的老手,只是装装样子。只是这也足以让一旁禁欲良久的叶修恨得牙痒痒了。

就知道勾引我!!!

清浅的烟草香味,缠绕在鼻尖,还未点燃,就能够想象到它烟雾缭绕的样子。喻文州把脸埋进阴影里,眼睛眯成了一条线,若不仔细分辨其中的锋芒,很容易就被他嘴角的笑勾了去。

“少天他啊,喜欢着前辈呢……”他的声音泛着一丝苦涩,里面却包含着太多的无奈与辛酸。

“你真的是这么认为的吗?”叶修可不吃他这一套,一把从喻文州的手中夺过烟盒,利索的抖落出一根香烟,也跟着喻文州那样叼在嘴上,他不是不知好歹的人,不该抽的时候再想抽他也会忍住,只是闻闻味道总是行的吧!咬着香烟的滤嘴处,鼻腔里情不自禁的发出满足的哼唧声。

“呵呵”喻文州轻轻地笑出了声,半点也没有被拆穿的窘迫“不愧是前辈啊,这么的了解我……”

很快的他就笑容一敛,脸上是少有的犀利与独占欲。

“既然前辈知道少天心中真正的人是我,那么也该帮帮忙,不要站着看热闹了吧!”

叶修垂下眸,低低的笑出了声“不愧是你啊,看来以后少天要被吃得死死的了……”他感叹着,却又忍不住问了一个问题“明明你一早就知道,为什么不亲手拆穿呢?”

喻文州这下子是真的感觉到舌尖泛上来苦涩了,正是因为熟悉,所以才更容易忽视,也正是因为在意,所以每一步他都如履薄冰,害怕不利的结果。

可能这就是他喜欢看戏的报应吧,喻文州苦笑一声,不由感叹道“向来心是看客心,奈何人是剧中人。”

“神经病啊!!!”叶修被他矫情兮兮的文艺范激的不由打了个冷战,拍了拍身上不存在的灰尘,信誓旦旦的打了包票“你就等着看哥的吧!”

“那就拜托前辈了……”喻文州的脸上立马又挂起了笑容,像是埋伏着的饥渴野兽,终于到了收获猎物的时刻。

叶修挥挥手,潇洒的离去准备大展身手。

路走到一半时,他突然想到一个问题,回过头来,有些愤愤的看着喻文州说道“啧,又被你算计了!从开始的被我意外看到身影,都是你计划好的吧……”

“唔……”喻文州脸上的弧度更显得真诚几分,像是安抚闹别扭的孩子,和风细雨的应和道“前辈说是,那就是吧!”

“你!”叶修这下子,是真的忍不住了,他狠狠地向喻文州翻了个白眼,加重脚步,恨恨离去。

——————————————————————————

第二更~~~

感觉身体被掏空orz

评论(15)

热度(12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