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梦从来容易醒

看文不点赞,我哭给你看(ಥ_ಥ)

【全职——周叶】难许卿(八十七)

☄ฺ(◣д◢)☄ฺ OOC预警

☄ฺ(◣д◢)☄ฺ 本文cp为周叶,不喜勿入

☄ฺ(◣д◢)☄ฺ 原著向 ABO 破镜重圆 预警

————————☄ฺ(◣д◢)☄ฺ——————

这天,周泽楷第一次没有陪着叶修,灰溜溜的先逃回了轮回。他不知道自己要跟叶修说什么。无论怎么看,这都像是一个幼稚的小孩,被社会的真实吓破了胆。更何况,叶修现在这个样子,身体本就不好,他不希望因此而让叶修担忧。

但叶修终究还是懂周泽楷的,有时候他看着周泽楷这么跌跌撞撞的成长,仿佛像是看到了曾经的自己。

当年那个初出茅庐的叶修又何尝不是自傲,可终究岁月太磨人,生活太残酷,他最终只剩下一副傲骨,被生生打回了原地。

现在他看着周泽楷,就如同看到了以前的那个叶修,然而叶修的支持与妥协,并没有拥有一个合家欢的圆满结局。他不知道周泽楷又会如何选择,又将拥有怎样的结局。但他仍然希望他前方的路不是崎岖难走,如果可以,他希望他一辈子都行在平坦大道上。

周泽楷回到轮回的时候,天已经大黑了,夜空中点点星光散发着柔和的光芒,清风徐徐,这是一个舒适的夜晚。但他的心却并不平静,这个曾走过千百遍的地方,现在再来的每一次都让他备受良心的拷问。

外人只看到周泽楷腼腆有礼貌,是个虽然偶尔会觉得有点闷,但是却好相处的人。只有真正了解他的人才会知道,这是个纯粹的孩子。所以,在舞台上他才能钻研出那样绚丽的枪法,牢牢地将众人的目光都聚集在他的身上。

可也正是因为他的纯粹,他对于事物的掌控欲就显得有些苛刻。甚至与叶修之间感情出现矛盾他提出分手,也是因为他觉得这段感情出现了裂痕,掺杂了其他的因素。所以他无法容忍,直到最后全面的崩盘。

对轮回,也是如此。

周泽楷的认真与爱,都是给与那个他想象中完美温暖的轮回的。当所谓的真实变成不堪一击的泡沫被戳破,就像是心爱之物染上了不洁的色彩,从此周泽楷的心里就埋进去了一根刺,这刺插在心里疼,拔出来更不好受。他无法像叶修那样心怀宽广,一笑而过。却也无法就此放手,从此天高海阔。

到底……还是有感情的。

江波涛端着杯子出来接水的时候,刚好就碰到了回来的周泽楷。两人的房间挨在一起,按理说看到了也不该奇怪,只是周泽楷这些天晚上天天跑到叶修那里粘着人家,像今天这么按时回来倒是意料之外了。

“小周,回来了啊!”江波涛还是有点开心的,因为周泽楷这两天到点就跑的行为,队内大部分的工作都压在了他的身上,偶尔有犹疑不决的事情,他也没个商量的人。今晚周泽楷回来了,是不是意味着他可以解放了?

周泽楷闷闷的“嗯”了一声,呆毛耷拉在脑袋上,看起来没精神极了。

江波涛心里“咯噔”一声,生怕这小祖宗又出了什么事,抛去两人相处良久,私交也不错来说,周泽楷作为轮回战队的核心,他出问题了,可是会影响全局的。更何况,轮回这次还买了叶神的攻略,真可谓是离冠军最近的一次了。谁都不希望这个节骨眼上出现功亏一篑的事情。

所以尽管江波涛只是口渴出来倒点水,但是他还是很有责任心的把一身丧气的周泽楷给领进了自己的房间。

“所以,发生了什么事情了吗?”江波涛随便从哪个角落给周泽楷拉了张椅子过来,又殷勤的从小冰柜里掏了瓶可乐出来,扔给周泽楷。

周泽楷伸手接住可乐,乖乖巧巧的坐到了椅子上。

“江,我有点难过……”他有点呆愣的吐露出自己心底隐秘的想法,手摁在可乐的瓶口处一点点的慢慢拧开。

然后就被喷涌而出的汽水猝不及防的喷了个透心凉。

原来刚才江波涛的那一扔,早已经埋好了雷,奈何俩当事人的心思都不在可乐上面,谁都没注意之下,阴差阳错的就发生了如此……的事。

“队长,你没事吧?”江波涛也没想到随手这么一扔,就闯出祸事来。黏黏糊糊的汽水几乎祸及了周泽楷整个上半身,褐色的液体滴滴答答的向下淌。有那么一瞬间,江波涛甚至觉得周泽楷的眼圈子都红了。他赶忙去拿干净的毛巾过来。

“要不要先去里面洗洗?”

周泽楷接过毛巾,随意的擦了擦湿漉漉的脑袋和领口处,然后沉默的摇了摇头。他的心思明显的不在这个上面,这么狼狈地感觉在这个糟糕的时刻,堆叠在一处,就像是一个引子,点燃了干草堆,立马爆起了熊熊的大火。

一时之间,他只觉得自己委屈极了。接连几天藏在心底的那些困惑、不甘、埋怨……全部都涌了出来。这些负面的情绪,仿佛沸腾的油,碰上那升腾的火,酝酿着未知的风暴。

江波涛看他这样,也知道他这是对轮回有了心结。当初的事情他虽然没去,但是透过方明华的口,他还是有着一定全面的了解的。只是,他没想到这事对于周泽楷的影响这么大。

可能这就是为什么执拗的人总是比他们这些碌碌无为的普通大众更优秀一些的原因吧,因为他们钻进牛角尖出不来的几率也更大些。江波涛面无表情的想道。

他接过周泽楷糊了一团可乐汁液的毛巾,又去卫生间重新冲洗了一遍,再次递给周泽楷。可乐这东西比水多了几分粘稠,粘在身上的感觉,是真的不好受。

周泽楷拿过毛巾慢慢地擦,江波涛就坐在他的身边,端着杯子喝着水。

好一会才看他抱着杯子,发出满足的喟叹。

“有时候,我真是羡慕队长你啊……”他的眼睛看着周泽楷,第一次这么切切实实的散发出名叫羡慕的光芒,他从来都是内敛的,那些过于激动外向的情绪,都被他巧妙地拢在了内心的最深处。可这次,为了周泽楷,他愿意剖开过去,也讲讲那些过去了的曾经。

“??”周泽楷没有说话,但是眼神明明白白的透着好奇。有时候他也会羡慕,羡慕江波涛可以轻而易举的和别人形成良好的关系,羡慕他善于沟通的言辞。有时候他也会想,如果自己有江波涛这样的口才,他和叶修的曾经会不会就不会那么支离破碎了。

“队长知道的吧,我以前是在贺武出道的。”江波涛扭过头看向前方,眼中流露出深深地怀念“贺武是个小队,资金资源都不丰富,我们这些职业选手也是,多是先去了别的大型俱乐部不要了,才来这边试试的……”

他的语气很平静,本该透着不甘的话语,却像是夹在书页里的书签,散发出淡淡往昔的芳香。

“我们这些小队伍的人啊,出道的时候,都平平淡淡的。有的时候甚至你都打了好几年的比赛了,可还是那样,有些荣耀粉都未必知道你的名字。所有的目光,都被那些一出道就光芒四射的人吸引走了。就像是队长你,你出道的时候,我也曾扒着电视羡慕的看着你被万人簇拥的场景,可真轮到了自己,才发现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够享受那样的光环的……”

“你知道吗,队长?”他的眼中闪过一道晶莹,像是冰峰上最璀璨的坚冰,却依旧躲不过被暖阳带来的热量融化的宿命“我们这样子的小队,人员的流动性也大。可能这个赛季你还在打,下个赛季,俱乐部就觉得你不行,不要你了。”江波涛的语气开始变得有些激动,同样拼命地练习,可是有些人注定就是爬不上高峰,这个行业天赋太重要了,甚至比热爱更加的重要。

那种即使拼尽了全力,也想要留下来的人,他见得太多了。可即使这样,当更有天赋的人出现时,他们依旧被毫不留情的舍弃。更多的人甚至连出道的机会都无法拥有,他们就像是易耗品,永远不缺可以替代的选择。

“你是多么的幸运啊,一开始就被轮回看重,出道又收获了那么多的簇拥者。”江波涛喃喃道,这些年看着这天差地别他甚至都有些麻木了,可真当翻出来再看的时候,他知道他的内心还是潜藏着羡慕与……嫉妒的。

“或许你觉得俱乐部太过于冷酷,但是比起那些连出道都没有机会的人,比起那些随时可以被替代的人,比起那些被你的光芒覆盖之下没有声名的人……你真的是…很让人羡慕啊……”几乎是咬牙切齿的说出那句话,江波涛甚至有些后悔把周泽楷拉到房间里了。他从来都是站在山脚下仰望着高峰的人,如今却在这里像小丑一般的揭开自己的面具,露出最渺小卑微的自己。

房间里静悄悄的,只有江波涛愈加沉重的呼吸,仿佛在宣告着什么。

好半天,才听到周泽楷小声的说着抱歉,“对不起……江……”他第一次听到人说这样的话题,他见过的都是这个职业最光彩四射的一面,却从来没有想过这群星荟萃的荣耀舞台之下,究竟又踩着多少人的血与泪。

江波涛说的对,比起那些夭折于起点的人来说,他真的幸福太多了……

————————————————————————

3000+感觉一口气把昨天的都补上来了

这一章 就是江波涛使劲的忽悠周泽楷

虽然小周现在看不出来

但是他回头也会发现

不过并不是说他说的完全没道理

只是小周需要更好的衡量自己与轮回之间的关系

最后 韩国的N号房事件真的太恶心了

看我文的小可爱们一定要保护好自己啊

女孩子都应该是最美的珍宝

值得这世界最好的一切!

评论(33)

热度(14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