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梦从来容易醒

看文不点赞,我哭给你看(ಥ_ಥ)

【全职——周叶】难许卿(十八)

☄ฺ(◣д◢)☄ฺ OOC预警

☄ฺ(◣д◢)☄ฺ 本文cp为周叶,不喜勿入

☄ฺ(◣д◢)☄ฺ ABO 破镜重圆 预警

————————☄ฺ(◣д◢)☄ฺ——————

原本觉得已经忽悠过去了的叶修一下子有些维持不住自己的表情,但他很快就稳定住了情绪,哪怕心里如山崩地裂般的垮塌,但面上是绝对不会让叶秋看出一点破绽的。

叶秋拉了拉门把,确定房间的门已经被倒锁牢牢地锁住了,他才不慌不忙的把手臂上的呢子大衣扔在叶修睡得小床上。接着抬起头眯起眼定定的看着叶修。

他走一步,叶修倒退一步,走一步,退一步,直到退无可退了,他把叶修逼进了墙角。

叶修瞬间就反应过来了,但初时心虚的退让已经把他遮掩的东西全都赤裸裸的暴露在叶秋的眼中。

“谁的?”和叶修相似的下垂眼微微挑起,叶秋比叶修略瘦一些,身上精瘦的全是肌肉,与叶修一天到晚的宅在电脑前不肯运动不同,每天下班了他必会到健身房消耗上几个小时。所谓的“穿衣显瘦,脱衣有肉”说的就是他这种情况。

叶修看看自己已经明显显怀的微凸肚腩,重重的叹了一口气,他的弟弟在他看不到的地方已经长大了啊。

“你没必要问的,我自己的事,我已经想好了最坏的后果……”叶修扯了扯衣角,将肚子微微掩起。

“呵!”叶秋冷笑一声,抱着胳膊站在那里,手指在手肘处一点一点的,似乎在盘算着什么“叶修,你是真觉得你不是叶家人了,是吧!退役了,你不回家,好,你有理由,你还能打。现在怀孕了,你也不告诉家里,又有什么理由,来,你说,我听!!!”

叶修看了叶秋一眼,漆黑的瞳孔直深深的看到他内心燃烧的熊熊怒火,他半倚在墙上,叹了今天的不知道第几口气“我们已经分手了……那是过去的人,我认为没有必要在跟家里说,孩子,我会生,也会带回叶家,到时候爸怎么处理,我受着就是……”

“什么叫已经分手了,你都怀孕了,他还分手!就这么让你一个人……这么的……这么的辛苦?!!!”叶秋的手一下子拽紧手肘处的衣袖,他努力不让自己的怒火伤害到叶修。

叶修微微一怔,苦笑着摇摇头“他不知道……不知道我已经有了孩子……”

“你真是……真是……”叶秋恨恨的跺了一下地,鞋子重重的踩在地上,走来走去,来回的宣泄着。

“你该告诉他的……孩子不仅仅是你一个人的事,而且……如果没感情的话,为什么还要留下他……”叶秋的声音冷淡的有些失常,他愤怒的眸子这会子看起来甚至有些冰冷“一个连另一半父亲都不知道的孩子,你觉得……爸会接受吗?”

“为什么不打掉?”他重新重复了一遍刚才的话语,脸色有些冷漠。

“为什么要打掉?”叶修歪歪脑袋反问道“这是我的孩子,我爱他,我有权利决定他的去留,并且不需要经过其他人的同意。”他重重的碾磨着“其他人”几个字,眼中肆虐着疯狂和愤怒。

“就算他不同意,也没关系。”叶修咬牙吐出几个字,像是极端嫌恶一般往后一靠“我已经成年了,叶秋……他不能再命令我做什么了……”

叶秋深吸一口气,不想循着他的话语去回忆,他有些失落的开口“那我呢?为什么不告诉我……我就这么不值得你信任吗?”

“没必要,”叶修看着他伤心的眼神,仿佛下一秒就要溢出水来,心里竟觉得有几分空荡荡的,他不敢细想,逃避似的撇开脑袋,不敢看他“这是我自己的事,难有回寰的余地,所以告诉你,并没有什么用处……与其让那边知道,还不如……”

叶秋“咚”的一拳砸在叶修脑袋旁边的墙壁上,脆弱的关节处在墙壁的摩擦下甚至有些微微出血,他重重的“吁”一声,半退半趔趄的往后倒,仰着身子将自己狠狠地栽在床上。

他的脸向上扬着,视线内是天花板皲裂的缝隙,这缝隙漆黑扭曲着,如同他和叶修的关系,隔绝着时间和空间,渐渐地从浑然一体的融融变成深藏代沟的两半。

“我从来没想过……你会这么想我……”叶秋的声音有些沙哑,掺杂着微弱的哭腔“这算什么呢,叶修……在你心里,我就是个会告状永远管不住自己嘴的间谍吗?你就是……这么看我的吗?”

他把胳膊压在脸上,盖住了自己眼睛,低低的抽泣从紧咬的牙缝中溢出“哥……你为什么不肯信我呢?……在你心里是不是那个苏沐秋、苏沐橙都比我可信,我们才是兄弟啊!”

他咬牙切齿道,回忆就像一把刀一刀一刀的凌迟着他,明明他们才是世界上最亲近的人,是彼此最重要的半身,从母胎开始他们就彼此拥抱不可分割。可是随着他们的长大,他们的叛逆,他们的分离……他们的距离开始变得越来越远。

从开始的并肩而行,到现在他只能仰望着兄长的背影,看着他渐渐远去。明明是血脉相通的亲人,却比熟悉的陌生人还不如!!!

叶修离家出走,父亲把所有的怒火移向了他,他在狂风暴雨中还担心着离家兄长的安危,却在好不容易得到他的消息后,看到他和其他人的言笑晏晏。他就像是一个小丑,被丢弃后还不能抱怨,他笑着对人,转身把眼泪咽到肚子里,因为他真的很害怕会永远的失去这个哥哥!

好几次他来找他他都轻描淡写的拒绝,每一次的开口都不像是问候,永远充斥着满是怀疑的试探和冰冷的禁止。他一步步地靠近,他却一点点的远离。所谓的童年,那些最亲密的时光,都如一场梦境,他沉浸在过去不可自拔,他却奔着未来将曾今抛弃。多么的……荒唐……可笑……

“不是的,叶秋……你永远都是我的弟弟……”叶修轻轻地走上前,将身体侧躺在叶秋的身边,他伸手,将人拥在怀里。

“什么都不肯告诉我,这件事苏沐橙肯定知道吧……”叶秋没理会叶修的拥抱,他把头侧向另一边,狼狈的逃离这份在梦中才见得到的温馨“别骗我了……我不是小孩子了,以前小的时候,你什么都跟我说,后来你走了,留我一个人,我就该想到了,哥哥不要我了……”

叶修一只手支起身子,半跪在床上,探出另一只手去拽叶秋压在脸上的手。叶秋不肯让他看见自己哭泣的狼狈样子,侧着身子躲着叶修的侵袭。

“别碰我……别当我不知道,我都知道,你玩荣耀,你厉害,你是大神,我不会玩,上了游戏只有被人砍死的份,你随口一两句的游戏术语,我都听不懂,你可以和那些人愉快的聊天,但是和我……你没话说……”躲得难受了,叶秋干脆坐了起来,红着眼睛低着头不去看叶修。

“我不傻,叶修,我每次发消息给你,你心情好的时候,偶尔回两句。忙的时候,我哪怕发一百条你都装作没看见。我约你出来,你不是复盘练习就是有比赛。我想,就是没有事,你也会找事不肯出来见我吧……”

“我熬夜赶工作,瞒着爸妈来见你,你随便披件衣服下来应付我两句,转头就走……”

“在你心里,什么都重要,只有我这个弟弟不重要……下一次,有多少个下一次,我还要等你多少个下一次……”

叶秋越说心里越难受,叶修怀孕的事情给了他太大的刺激,那种浓厚的被抛弃感深深地包裹着他,他绝望又清醒的意识到叶修对他的不信任。

“你不能这么想我,叶秋……”叶修半跪着用双手抱着叶秋的头扭过来看向自己,看见他带着艳红的眼角,气狠了还带着泪痕的眼睛,不禁有些心疼。他都不知道……弟弟的心里会藏着这么多的事。

“我只是怕……叶秋……我也是个人,会累会害怕……”他垂着眼,将内心剖开,把那些隐忍的说不出的话语倾吐开来“我没你想象的那么坚强,也不是你记忆中那个能一直挡在你前面的哥哥,我是个凡人,有着数不清的缺点和一击就碎的软弱……”

“离开家,一个人坐在火车上的时候,我怕,我怕自己选择了一条错误的道路,我怕那个男人说的话才是正确的……”

“没钱了,我缩在黑网吧里打游戏做代练的时候,我怕,我怕自己挣不到钱,我怕自己会撑不下去,我还怕家里人发现……”

“饿肚子没地方住的时候,我会怕,我怕我坚持的梦想只是别人眼里的一个笑话,我怕这些苦难会让我退缩,我怕我狼狈的往回逃时你会失望……”

“还有很多很多,我怕的太多太多了……可是叶秋,我不能怕,你那么的相信着我,依赖着我,我怎么敢回过头去看你失望的目光……”

“每和你接触一次,我就怕,怕我自己想你,怕我自己想回家,怕我自己再也克服不了眼前的难关。追逐梦想的味道很美,但是追逐梦想的道路并不是坦途,我也会遇到苦难,遇到荆棘,甚至会遍体鳞伤……”

“每到这个时候,你知道我最怕什么吗?我最怕你会发现,最怕你看到我的软弱,因为你是我的弟弟,是我的亲人,我想让你看到我的成功,却不想让你见证我的失败,我的退却,我的懦弱……”

叶秋伸出手,让叶修的手盖在自己的脑袋上,他晃着脑袋,轻轻地摩挲着,感受着掌心里散发的温暖。

“可是,哥哥,我也会怕的啊……”

“无论你有多么的狼狈、多么的不堪,你都是我的哥哥。只要有你在,我就什么都不怕。”

“我最怕的只有你不要我……”

叶修将人揽入怀中,这是他的弟弟,也是他的珍宝,是他永远不会放弃的半身。

“我永远都不会不要你的……”

叶秋把脑袋埋入叶修的怀里,他轻轻的“嗯”了一声,睁着的眼中却透着冷静的哀伤。

可是哥哥,就算你这么说了,为什么我的心里……还是那么的伤心,那么的难过……能不能求求你,再多陪陪我,再多抱抱我……

或许,我真的很贪心……

……

叶修挺着肚子,耐心陪着陈果一点点的布置着网吧,喜庆的红色大面积的覆盖着所有能覆盖的空间。偶尔有客人进来,夸奖几句,陈果便笑得无比的开怀,被奉承的舒服了,还会美滋滋的送上一份果盘,美其名曰“共迎新年”。

叶秋在楼上补觉,叶修怕他睡得不踏实,匆匆把手中的活计做完,就连忙跑了上去。

……

打开门时,叶秋果然已经醒了,他歪着脑袋,还在睡意的笼罩中,有些茫然。看见叶修走进来,他十分自然的伸出手要抱抱。

叶修温柔的将他揽在怀里。

“我做梦了……”

“哦,梦到了什么?”

叶秋抬起头,没有回答,他的眼中装着最璀璨的星,他说“哥哥,我想你了……”

————————————————————————

这就是我想表达的一点,看原文的时候我就觉得叶秋太惨了

所以做了适当的延伸,给了叶秋一个发泄的机会

这俩兄弟的名字太魔幻了

我经常打错 然后删掉 重打 又打错 又删 

ε=(´ο`*)))唉

今天是一个开心的日子,我看到浙江这边已经分离出了病 毒 毒 株

这意味着我们能缩短检测感 染人员的时间

节省出更多地医疗资源

希望2020年 我们都能坚强的走下去

平安 健康 幸福

祝愿所有的人 未来可期 


评论(21)

热度(30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